庭。

我的cp是真的。

【顺星/星顺】三万里河东入海(八)

昏暗的地下暗室里阴潮湿冷,顾顺身缚藤蔓盘腿坐在地上,藤上的刺悉数扎进他的皮肤里,渗出细密的血珠,顾顺低着头看不清表情,脊背却依然挺直着。自当日在深谷主动被俘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此时顾顺脑海有些混乱,他已经感觉不到痛感,但是他唯一还剩的那点清醒意识,全部在担心罗星的安危。顾顺想,如果不是山穷水尽走投无路,他绝对不会把罗星交给齐笙。

“顾将军,如你所愿,罗星将军现在很安全,但这半个月以来你却什么都不肯透露,本座实在不知道把你抓回来干什么。”

寒山走进地牢的时候,顾顺依然低着头像昏死一般的晕在石地上,他伸手狠擒住顾顺的头发强迫他抬起头来,顾顺双眼好不容易聚焦看了一眼寒山,强咽下喉咙间的腥甜,短短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

“我的命……你可以拿去,至于其他,无可奉告。”

顾顺的面孔冷冷扳着,牙关之紧甚至连面部轮廓都突出了不同以往的极其硬挺的线条。

“本座能用你跟乾元的皇帝换些什么呢,现在的你似乎没有你那日所说的价值了,毕竟你跟罗星已吃败仗,而本座跟齐笙里应外合拿下鹜孤山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听到寒山这么说顾顺眼里的混沌尽数散去,他眯着眼深邃目光中藏着从未有过的狠戾。他本想说如果不是齐笙背叛,他们是不可能输的,鹜孤山也不会陷入如此危险的境地,但是顾顺不是喜欢找理由的人,他赢过也输得起,只是他觉得输得很窝囊。

“既然如此,国师何不对我动手?”

顾顺眯眸冷笑了一声,语调中的不屑和讽刺快要溢出来。

寒山在地牢里走了两步,然后他拾起地上的藤条,用力一拽,原本束缚顾顺的藤蔓收得更紧,顾顺切齿磕破唇舌,布衫上冷汗与血融在一起。而寒山觉得,如果不是立场对立,自己都快要给顾顺鼓掌了,这么多天他几乎什么刑都给顾顺用过,但别说听到顾顺求饶的声音,他连哼都没听到顾顺哼一声。

“顾将军知道这藤条叫什么吗?”

寒山也不觉得顾顺会回答,于是他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

“这是我们墨横的日轮树,藤上的刺有剧毒,无药可医,本座栽养数十年之久,才得这么一株,顾将军觉得可还能接受?”

顾顺听到寒山这么说其实没有一点意外,他猜到这个藤条有问题。习武之人对自己的身体脉络气血等各方面状况会很敏感,自从被关在这里顾顺便觉得自己运气不顺畅,吐出的血沫也是黑色的。所以顾顺并没有给寒山什么回应,他想如果寒山想看他脆弱恐惧的样子绝不可能,他顾顺这辈子也就对一个人服软过。

春去秋来,日子一天天过去,地牢里越来越冷了,顾顺原以为是他体质撑不下去所以觉得冷,但是有一天寒山突然告诉他,入冬了。顾顺这才给了寒山一点反应,他没想到寒山已经把他关在这里一年了。顾顺原以为自己活不过三个月。每当他觉得自己好像快死的时候,寒山又给他喂了不知道什么药吊着命。

在这期间,寒山也跟他说了战况。洛水失守之后,墨横的军队里外包抄,致使雾孤山遭受四面围攻,腹背受敌,首尾不能相顾如今已经失守,蛟龙海战特别行动营的将领各有伤势。乾元的皇帝陛下从别处调遣军队及时支援才保住了行动营的底子,只不过损失惨重一时半会也是缓不回来的。寒山还告诉顾顺,皇家、军队都在派人到处找他,找到现在快一年了都没有放弃。

“顾将军,他们为什么不相信你死了呢?”

寒山问顾顺,而也只有只有寒山说这些的时候,顾顺才愿意抬头看他一眼。其实顾顺很想问问罗星怎么样了,但是他控制住了没有开口,顾顺怕自己听到罗星的名字都会忍不住心里的翻涌,他真的是太想念罗星了。

没有听到顾顺的回答,寒山继续说道。

“你最挂念的罗星将军失忆了你知道吗?”

“他怎么失忆了?受重伤了么?”

顾顺很冷静的开口,声音有点沙哑。他并不关心罗星是不是失忆了,他只关心罗星为什么会失忆,是受伤了还是因为其他原因,罗星是不是经历了什么危险。

“跟这个无关,本座给了齐笙青藤散,齐笙在一年前就偷下给罗星了。青藤散能让人记忆混乱,慢慢忘掉自己最重要的事。罗星被你那一掌劈得晕了三天,醒来后记忆就开始受损了。不过他偏偏记住了齐笙背叛的事,一掌打得齐笙半个月都走不了路,后来他就被你们主将给救了。”

听寒山这么说,顾顺觉得心里从里没有这么疼过,最重的伤也不过如此。但与此同时,他的心底莫名放松了下来,他相信罗星对他的感情。如果罗星还能记得他,如果罗星知道他估计活不久了,顾顺担心罗星接受不了。

“既然如此,你留我的命也没有必要了,早点动手吧。”

“顾将军,本座好像不舍得杀你了。”

顾顺还没反应过来寒山这句话的意思,寒山突然伸手捏了一下顾顺的耳朵。

如果说寒山所做的种种顾顺都不在意的话,如果说所有身体上的痛顾顺都能接受的话,那这一下寒山碰到他几乎是点燃了顾顺心里所有的怒火,他觉得自己心里直犯恶心,顾顺凶狠的盯着寒山,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说道。

“谁借给你的胆子敢冒犯我,你是不是活够了!”

“别这么凶么,本座这一年以来用在你身上续命的药也用了不少,好歹也收点利息吧。顾将军,本座想放了你。”

寒山这一年都没见过顾顺情绪这么激动,这种心高气傲的人让寒山觉得自己下不了手,他自诩自己不是什么正派,但也绝不是恶人,两国交战立场上的不同就注定了他跟顾顺成为不了朋友,但他想给顾顺一个机会,他心里清楚得很顾顺绝对活不过三十岁。

“你最好别这么想,不然我一定会杀了你。”

顾顺冷笑,尽管藤条让他动不了,但是顾顺的拳头狠狠攥着,他觉得只要自己动他能一拳打死寒山。

“为了防止本座放了你,而你却杀了本座,本座决定在顾将军身上留一点痕迹。”

寒山这么说着忽然蹲下身直视着顾顺,他从靴子了抽出一把短匕,锋利刀尖直接从切进顾顺的锁骨,然后寒山的手缓缓游移,刀刃直接狠狠滑到顾顺的心口,紧接着寒山将匕首用力一刺,顾顺心口的血喷薄而出,无法抑制的昏死过去。

“顾顺,如果这样你都活下来了,那本座就等着你来报仇。”

寒山亲自把顾顺身上的藤蔓解开,然后吩咐人把顾顺抬出地牢,寒山看着顾顺被扔在了一处林子里,顾顺闭眼前发现这个地方很熟悉,正是那处深谷。顾顺心想,寒山竟然把他一直就囚在这座谷中。

当天夜晚,皇家的大内高手在洛水兵败一年多之后,终于在谷中找到了顾顺。这一年,名医世家叶氏一族几乎就住在皇宫里,数十位名医不分昼夜的问诊,都只为吊着顾顺一口气。

就这样过了半年,顾顺终于在一个清晨睁开了眼睛,他看到皇帝陛下在批奏折。顾顺沉思一会儿,对着皇上缓缓开口,声音轻得很。

“皇上,臣弟让你失望了。”

“胡言,让你捡回这条命,朕也算对得起顾老将军了。蛟龙经过近两年的休整已经逐渐恢复,你有何想法?”

“我不想回去了。”

顾顺好不容易牵动唇角勾着一抹笑,苦涩在眼底几乎散不开。他这个身体怎么回去,做累赘么?

“那你就先在京中养着身体,可有什么想做的官职?朕都满足你。”

“我要封侯拜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顾顺这句话有点开玩笑的意思,他其实是随口一说的,但他万万没有想到,皇帝陛下玉玺一盖,就应了下来 。皇帝陛下觉得顾顺这个提议甚好,老丞相告老还乡,京中多少双眼睛盯着这个位置,把顾顺安排过去既是自己的人,又起平衡的作用。

这日之后,乾元就多了一个年轻的国相爷。只是这个国相身体不太好,经常不上朝。

五年之后,来自蛟龙特别行动营一封密信传到顾顺手里,杨锐告诉顾顺,罗星不久会回京复命,要顾顺跟他务必一起回东海。

某天早朝,罗星走进金銮殿,他说“臣请赐顾相爷为先锋随臣驻军东海”。这时的罗星可能不知道这句话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是顾顺却知道,他们跨越了五年的距离,要再次并肩作战了。

每个人身上藏的刀光剑影都是深夜里肆意放旷的江湖梦,纵然天地初态万物逼仄混沌,可只要能回到蛟龙,顾顺就觉得自己有了芒刃,就能刺破黑暗在刀光剑影的战场上睥睨四方。五年的修养,顾顺的身体已经好了不少,只是不能恢复到从前。伪活着偏生最从容,赴死之人总归是愚蠢,但七尺昂藏既已许国,热血若一定会有融入戈壁黄土山川长河的一天,那么也从不曾惧。

更何况,他想跟罗星一起,就用手里的落日,守护自己最爱的土地。

评论(2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