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

我的cp是真的。

【顺星/星顺】三万里河东入海(六)

01

叶桓出去后,顾顺躺在床上死撑着不适,他接过罗星递过来的茶盏,搁到唇边抿了一口压下喉咙里的灼热后才悠悠开口。

“罗将军把本相的管家吓走了,难道罗将军决定替他的位置?”

罗星站在床侧,抱臂居高临下的看着顾顺,他现在可以很好的对顾顺的混话自动过滤,于是他没接顾顺的话音,而是说出自己的观察。

“管家?那个年轻人的脸我好像是没见过,但是他腰间挂的玉牌是京城叶家的信物,我想他应该是叶家人吧。”

顾顺心想,叶桓真是欠得很,没事把家主令挂腰上做什么。但是顾顺面上依然一派悠哉平静。

“是不是叶家人跟你有什么关系?”

罗星的右手握成拳,他看着顾顺一字一顿。

“你把一个名医传到军营来,顾顺,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罗星直接称呼着顾顺的名字,一方面他觉得他不想跟顾顺显得那么疏离,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另一方面其实是表达心中的不满,他对顾顺有事情瞒着他非常的不爽。

“罗将军觉得顾某有什么事情瞒着你呢。”

“你的身体是不是出了问题?”

“别瞎说,顾某年轻气盛血气方刚,三年内甚至还可以娶妻生子。”

听到娶妻生子四个字,罗星眼神一冷,但是他很快收敛着情绪,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缓缓开口。

“五年前我似乎生过一场病,醒来后记事情总是断断续续,我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原本我觉得这对我没有什么影响,可自从你来东海之后,对你,我似乎有一种本能的牵绊。我说不好,看到你我总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暴躁也好开心也好都会轻而易举,所以我想知道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

这是罗星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把自己的心思剖给顾顺听。顾顺觉得自己真的很想抱住罗星,接一个吻就地老天荒直到彼此入黄土。但是想到五年前的一切,顾顺掐着自己的掌心,一字一顿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只是说得有多艰难只有他自己知道。

“不,没有,我们以前不认识。顾某以性命做担保,以前从未见过罗将军。”

02

五年前,东海鹜孤山军营。

弯月悬于天边恰被厚重云层遮蔽,整座鹜孤山在黑夜中显得寂静潇肃。山脚下沿线驻扎的军营却依然灯火阑珊,与鹜孤山的夜色交相辉映。军帐的毛毡帘被掀开,一名身背巨弓的年轻将领挟着夜晚的冷冽气息大步走了进去。

“头儿,鹜孤渡口那边扎起了水寨,看起来似乎训练有素,我打算去探探。”

走进军帐的年轻人名叫顾顺,剑眉星目,看上去顶多不过及冠之龄,举手投足间不仅有着属于军队的严明沉稳,更有着处于正好年岁的无畏轻狂。

“我军并没有下达命令在渡口扎水寨,对方很有可能是墨横国的人,我们蛟龙已经驻扎在东海了,墨横的行为还这么放肆,莫不是想开战?”

乾元与墨横之间遥东海相望,以鹜孤山为边界划分海域,乾元占据大部分面积。鹜孤渡口距主峰约莫三十里水路,但整个仍然属于乾元的势力范围。思及此,蛟龙海战特别行动营统领杨锐扬手扔了两块灰漆漆的木牌,吩咐道。

“罗星,顾顺,今夜子时沿水路摸过去查探。”

顾顺接过木牌,与他侧方同样背着巨弓的副将罗星接了军令,然后一起出了大帐往士兵营方向走。他们需要去点一队水性好的士兵。

“我巡营的时候看过,从这儿去渡口约有五里得涉水。不过水流不急,我们分别带着副手,再挑两三个水性好的就差不多了。”

顾顺边说着边弯腰从地上扯了一根细长叶条儿,他摸着下巴使坏的把叶子塞罗星衣领里。

“闹什么,真是欠收拾。”

罗星正往军靴里塞着短匕,整理妥帖后感觉脖子有些痒,他回头看了一眼顾顺,漆黑的眸子在夜色里更加深邃,如一汪深深的湖泊。罗星伸手从耳后把草叶拿出来,轻抽了一下顾顺脸侧,又补充着道。

“待会你先回军帐,我跟齐笙挑几个人去查探速去速回。扎几个羊皮囊子绑身上,涉水也安全。”

顾顺眯起眼睛眉毛一挑,伸脚踢着罗星小腿,脸上一副老子不高兴的表情。

“凭啥你跟你的副手去,头儿让我们一起的。”

罗星轻笑了一下,恰时月光透过云层在两人身上铺散开来,让罗星原本锋利冷硬的五官线条在此刻显得有些柔和,他伸手揉了揉顾顺的耳垂。

“才开春,水冷你就别去了。”

“操,你把老子当娘们呢?”

顾顺笑骂了一句,罗星没有即刻回答,他伸手在顾顺腰上拍了一下,随即用力按至自己身前,在顾顺耳侧落下一串细密的吻。

“等我回来。”

罗星从渡口回来的时候寅时刚至,他直接进了顾顺的军帐。罗星的脚步并不重,但顾顺还是在罗星进来的瞬间睁开了眼睛,既属于军人的警觉,也是他心存记挂所以睡眠极浅。

“情况怎么样?”

顾顺打着呵欠,撑头看着罗星问。

“有点复杂,明早议事的时候再讨论吧。”

罗星看了顾顺一眼,边说着边脱掉身上湿透的布衣,然后裸着上身抬脚蹬在马扎上解军靴,他感觉顾顺的目光有点灼着他,于是笑了一下。

“怎么,看不够?”

作为将领,罗星的身材挺拔精悍,肌肉线条因常年的历练流畅中隐着勃发的力量。顾顺挑眉看着罗星故意舔了一下唇,一副调戏意味的纨绔子弟模样表现得淋漓尽致。

罗星心里暗骂了一句,随意擦了擦头发和身上的水,便大步走到床边掀开被子钻了进去,长腿一伸直接虚压在顾顺身上。从顾顺的角度看,罗星发稍的水珠正好顺着脸侧滑至喉结处,他因赶路此刻周身气息还有些冷,垂眸深深注视的肆意目光让罗星要命的勾人。

顾顺想都没想,屈着一条腿膝盖顶着罗星小腹处,有点恶意的问。

“累么?体力跟得上?”

罗星眉毛一挑,直接把这不要命的混账玩意一把掀过来按在身下,紧接着整个胸膛压在顾顺背上,他低头一口咬在顾顺后颈,呼吸开始灼热。

“操你够了。”

一场云雨巫山,东方已是既白,而纵情声色的两人都没有注意到帐外匆匆离开的一道人影,手攥紧拳眼里尽是阴狠。

次日凌晨,军营。

罗星跟顾顺一前一后的走进主帐,杨锐、徐宏等其他将领已经都在,罗星有点不自在的摸了下鼻子。乾元男风并不罕见,他跟顾顺的关系几乎是众所周知。但是这种别人好像知道你做了什么的感觉,还是让罗星难得有点脸热。于是他很快的整理了语言,禀报昨晚的探察情况。

“渡口那里确实搭着水寨,顾顺当时看到的可能只是一隅,靠鹜孤山的后方才是水寨的全貌,木桥高搭寨内大大小小的战船至少十几艘,还有水军在操练。”

“那能确定是哪一方的人马吗?”杨锐问。

“是墨横的兵力,我看到他们士兵的兵器,是墨横国盛产的雁翎刀。”

杨锐听着罗星的话凝眸思考了片刻方才开口。

“我跟徐宏仍驻在鹜孤山,就目前形势来看,这座凭空出现的水寨具体情况还不明,庄羽跟我们留在这里,至于洛水那块的敌军,就罗星顾顺两个人去解决。整军戒备,明日各自出发就位。”

评论(1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