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

我的cp是真的。

【顺星/星顺】三万里河东入海(一)

海战将军x摄政国相

古代架空

尽量保证古风背景下人物性格不ooc,大概是个连载

这次是糖(大雾)

01

金銮殿内,各部大臣正静立等候,约莫过了半柱香的功夫,殿外走进来一个年轻人。一身红蟒暗纹官服,却敛不去这人周身散发的逼人气势,那是独属于疆场的冷冽杀伐。他缓缓迈步走到大殿中央,朝龙椅上的帝王行礼。

“启禀陛下,臣请赐顾相为先锋,随臣驻军东海。”

罗星此言一出,别说九五之位上的皇帝,就连罗星自己也觉得荒谬,更别提站得快要睡着的顾顺了。他几乎是一下子就没了睡意,长眉挑起很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罗星的背影。其余大臣也是议论纷纷,乾元王朝上至帝王下至百姓都知道,驻东海副将军罗星与摄政王顾顺那是一直都非常不合。

“咳咳,爱卿啊,朕记得你手底下副将众多,这次回来复命怎么会忽然向朕讨要顾相呢?”

罗星心里其实也很纠结,说起来朝堂上这么多大臣,军营里那么多将领士兵,罗星最不愿意对上的就是顾顺。因为他总觉得顾顺成天到晚没个正形,一副不把别人放在眼里老子天下第一的样子看上去就不是那种会服管的,而且从头到脚就没有什么地方像一个国相。但是罗星没办法,他那远在东海的主将杨锐非要让他这次一定要把顾相爷给带过去。

“臣私以为顾相武艺高强,善骑射,且心思缜密,是这次与臣一起剿灭东海叛臣的不二人选。”

罗星心里很不明白杨锐的做法,也不明白杨锐为什么高看顾顺,他就不觉得顾顺一介文臣会跟什么武艺高强什么善骑射有关联,但他还是按照杨锐的话在做。

而此时的顾顺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要笑,事实他也确实没忍,直接就笑了出来。顾顺这样的人就是有点肆无忌惮,不是因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相位置,而是他真的就是这样的性格。

“罗将军真是抬举顾某,顾某晕船,就不随你去东海了,还望将军另择贤人。”

罗星听到顾顺的笑声只觉额角青筋都在突突的跳,上早朝也可以这么不顾忌的?

“请顾统领再思虑一下。”

顾顺原本还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打着呵欠,听到这句话他便也走出来站在罗星的身侧,轻折官袍广袖提至身前,微微躬身向皇帝行礼。而站在他身旁的罗星觉得顾顺好像就没有折他那金贵的腰,皇帝居然也没有任何不悦的神色。

“臣听陛下安排。”

顾顺说完这句话斜眼瞄着罗星,随即挑着唇角轻哼了一声,哼得罗星很想揍他。

“顾爱卿也是海战出身,对海上战术安排颇有天赋和造诣,罗将军的请求也合理。既然东海战事吃紧,顾爱卿就随罗将军走一趟吧。”

“臣领旨。”

“臣领旨。”

02

罗星其实一直不知道顾顺居然是海战出身,因为他俩一直不对付,所以他也从没有关注过顾顺的背景和其他情况。而这种不对付其实也没有什么大的冲突,因为他们毕竟一个在朝堂之外一个在朝堂之上,彼此间也没有见过几次。不过既然外界觉得他们俩关系不好罗星也懒得解释,因为他确实是看不惯顾顺的。

两年前,罗星奉旨回京复命顺便悼念皇宫禁军统领的时候,才第一次见到了顾顺。他觉得顾顺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从未听过朝堂之上有这么一号人物,却突然就成为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相。

“你什么时候能跟我一起走?”

此时罗星跟顾顺正坐在一间茶楼里,罗星没实在没有想过有生之年居然和顾顺坐在一间茶楼里喝茶。他实在是觉得很尴尬,所以硬梆梆的问了一句,打破两人间诡异的沉默。

当然,诡异是罗星觉得的,顾顺一直是很悠闲的姿态,他甚至好心情的吃起了小点心,在满满一碟绿豆酥没剩几块的时候,顾顺才慢悠悠的开了口。

“这种问法不对,你这个问得像是在跟哪家未出阁的姑娘准备私奔一样。”

“……”

罗星端着店小二刚送上来的碧螺春猛地喝了一口平复心情,不然他觉得他可能会对顾顺动手。

“三日后出发,顾某要准备点东西。”

“顾相爷可否缩短些时日?”

罗星捏茶杯的手指又紧了紧,他觉得他的认知再一次出现了问题。难道不是收拾收拾行李就可以隔日出发的吗?大男人又不是小姑娘还要去买胭脂水粉不成?

“你知道杨锐为什么让你一定要把我带过去吗?”

顾顺慢条斯理的喝着茶,并没有理会罗星听到他这么问时因皱眉而微微凛起来的表情,继续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原本东海有你跟杨锐还有我…你们蛟龙营的人在,处理临昭王这种性质的叛臣几乎是不会有差错的,但是你们没有料到出了变数,玉律国出现了内乱,临昭王帮助玉律国的叛臣发动宫变,而他们给临昭王提供支援与你们进行长久对抗……”

顾顺懒懒敲着手指,但他话还没有说完只觉喉咙一疼转眼间他整个人就被罗星按在椅子上,回过神的时候他看见罗星近在咫尺的脸面色冷峻随之眼神逐渐凌厉起来,居高临下的样子确实不愧海神的称号。他的呼吸灼热尽数覆在顾顺脸上,但是语调却异常冰冷。

“这些消息我们并没有启奏陛下,你是从哪里知道的?”

罗星其实是很傲气的人,但他是有资本的傲,而且傲得不会让人反感。他对顾顺好言相向并不是因为顾顺是国相,而是因为顾顺是杨锐让他带过去的人,所以当他发现顾顺居然清楚的知道机密消息的时候,他并不会把国相的名头放在眼里。

“你给我松开,是你自己蠢,这些你所谓的机密我只需要简单推测。”

顾顺觉得此刻罗星离他有些近,于是他略微不自在的一脚踹向罗星小腹,但被罗星躲开了。罗星狐疑的松开手,抱臂冷冷看着顾顺等他解释。

“滚,自己打你的海战去。”

如果说罗星是傲,那顾顺就是嚣张了。罗星对他的冒犯直接激怒了他,于是顾顺一脚踹翻了面前的桌子又扔了一锭银子给店小二后,直接拍拍屁股走人了。

罗星觉得一口血哽在喉头,这个人脾气这么大的吗?

03

两日已过,罗星以为顾顺可能气会消,结果这人不仅没联系他,直接早朝都不来了,而皇帝居然也没有丝毫怪罪的意思。

罗星觉得可能他这次没法完成杨锐的交代任务了,但这是唯一一次罗星因为任务没有完成而轻松,如果让他跟顾顺结伴去东海,罗星觉得自己真的是想都不愿这么想。

早朝之后,皇帝把罗星叫去了御书房,结果顾顺居然在。并且顾顺还很悠哉的负手晃荡,视线在一幅幅墨宝上流连,那眼神让罗星觉得顾顺下一秒就要揭一幅下来揣怀里带走。为什么在皇帝的御书房他还能像在逛他相府的后花园?

“顾爱卿,你现在就跟罗将军商量一下此次行程,朕也听一下你的计划。”

顾顺回过头对皇帝行了礼,但看见罗星的时候还是那副不待见的记仇表情。

“启禀陛下,微臣觉得东海作战迟迟没有结果的原因有二。第一,蛟龙的除将领以外士兵们都无法适应东海恶劣的作战环境,而且基本都坐不得船,战斗力非常之低,因而东海之战不宜持久。第二,玉律国与临昭王同流合污蛇鼠一窝,此等变数导致临昭王拥有支援,因而逼得蛟龙必须打持久战。”

“顾爱卿言之有理。那可有对策?”

“罗将军箭术之强有百步穿杨之神技,原本可潜入玉律国刺杀叛臣首领,但是又因罗将军威名一方面导致玉律国对他的防备,另一方面他必须镇守在营内一来保护主将二来安定人心。此次罗将军回京复命,臣便与他一同前往东海,由臣执行刺杀叛臣首领的任务。只要玉律国格木那一死,临昭王便失了支援。”

顾顺有条不紊的答完,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手心里是沁着汗的,因为他发现他还是向往疆场,在谈论这些的时候顾顺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而不是做一个位高权重的摄政国相,每天活在勾心斗角和狡诈算计之中。

“那便依顾统领之言,罗将军可还有异议?”

“臣没有。”

罗星有些诧异的看了顾顺一眼,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么正经的顾顺。仅着一身月白锦缎窄袍的年轻国相,长眉斜飞几乎入鬓,眼中都是极致的自信,这种自信和锋芒让罗星觉得很熟悉。

顾顺感觉罗星在看他,于是毫不客气的斜眼睨了回去,浑身上下都在告诉罗星他还在记仇。

“你到底是怎么推出那些消息的?”

走出御书房,罗星先开口问了这句话,其实是有那么点讲和的意思的,因为罗星知道顾顺还在为那天自己跟他动手的事情生气,但是罗星又觉得顾顺当时生气的神情有点不对,那种眼神不像是纯粹的生气,当中似乎还夹杂了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被欺负了的委屈。罗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顾顺这样的人也会觉得委屈吗?他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昭王这种废物你们蛟龙居然还能在东海打一个月,那不必然是出了变数么,近来东海最大的变数除了玉律内乱你告诉我还有什么?呵,两方叛臣相互勾搭这种套路简直是顺水推舟,还用推测?”

顾顺白了罗星一眼,丢给罗星一句明日辰时玄武门出发后,便闲庭信步般往宫外走。其实顾顺的走路姿势很好看,身姿挺拔有着久居高位的气势,罗星看着顾顺的背影却只觉得顾顺下一秒是不是要拽得横着走。

但同时他有点疑惑,顾顺属于文臣,但是通过这两天的相处他觉得顾顺对蛟龙异常了解而且他十分信任蛟龙,顾顺跟杨锐肯定是认识的,而皇帝之前也说顾顺是海战出身,莫非……

罗星有些好笑的摇摇头,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荒谬,顾顺怎么可能是蛟龙的人,罗星在蛟龙十年了,他可以保证他自己在蛟龙从没有见过顾顺。只是自两年前第一次见过顾顺之后,罗星总觉得心中有些空,但是他不知道这种感觉为何而来。

04

日上三竿,官道上响起哒哒的马蹄声,道路一侧有一个小茶棚,供过路的旅人歇脚。

“嗳,罗星,那有个茶棚,去歇会儿。”

罗星拽着缰绳的手渐渐攥紧,他是真的很想把顾顺给打死,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顾顺这一路上休息不下十回了,照这样的速度,他们猴年马月才能到东海。

“这还没走一个时辰,你怎么又要休息了?”

顾顺双腿夹着马腹,慢悠悠的策马前行,在路过茶棚的时候吸了吸鼻子,觉得这种小茶棚估计也没有什么好茶,便也不再要求一定要休息,撇撇嘴随意扯了一句。

“我几年前中过毒,身体不太好。”

罗星觉得顾顺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虽然他跟顾顺接触不多,但这种窜天窜地的一个欠揍脾性,就不像是有病的样子。

断断续续的赶了一个月路,在罗星觉得自己耐心快要磨光之前,他们终于到了东海,罗星觉得顾顺就是来克他的。

“杨将军,多时不见,别来无恙。”

罗星跟顾顺进入军帐,杨锐已经在等他们。顾顺开口跟杨锐说话,语气虽十分熟稔,但更多的是敬重,罗星觉得顾顺在跟杨锐说话的时候语气是不一样的,他在跟皇帝说话的时候都含着一点漫不经心,但是他在跟杨锐说话的时候很正经。

“顾相一路辛苦,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了。身体还吃得消?”

“托罗星将军的福,顾某也就是有半个月日夜兼程,风餐露宿而已。”

杨锐责备的看了一眼罗星,罗星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都要崩塌了,日夜兼程,风餐露宿?顾顺这一路上住要住最好的客栈,喝茶要喝秋枫白,甚至有几次罗星看到顾顺大半夜的还坐在房顶上喝酒悠哉得很。真要说日夜兼程的话只不过是他们过月山关的时候要跋涉一片森林,罗星觉得不安全所以赶了三天的路,怎么到顾顺嘴里就半个月了?

“末将还有军务处理,先告退了。”

罗星嘴角忍不住抽了抽,他觉得自己再待下去可能真的会揍顾顺。

“罗星走了,头儿,现在你可以跟我说清楚了。”

罗星走后,顾顺随意挑了张椅子坐下,一身戎装使得顾顺就算是懒散瘫坐在那里还是让人移不开目光。

杨锐扬手丢给顾顺一块木牌,木牌灰漆漆的丟地上都不会有人看一眼,但上面刻着一个龙飞凤舞的顾字。顾顺接过木牌一瞬间有些五味杂陈,他的国相令比这个华贵多了,但是他的手指却一遍一遍的抚过木牌有点舍不得松手。

“本来就是你的东西。”

杨锐这么说道。

如果罗星还在这里,听到他们的对话看到那块木牌,罗星一定会觉得无法置信。

那块木牌罗星自己也有,是蛟龙海战特别行动营的象征。












评论(1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